註解:

9/22早上8:45班機(松山機場出發)JAL 日本航空

台北→秋田(羽田機場轉機)

 

我本身是雲林人,放暑假基本就是回家去www 因為我們的班機算早,加上事前的Check所以我是提前一天就在台北了!去借住了要一起去的小夥伴家。

小夥伴家在瑞芳,所以我們莫約5:45從他家出門,到松山機場約六點多,其實也算挺早的。

第一次在松山出境,比起桃機真的小挺多的,所以很好找到自己的航空,我記得日本航空是在最右邊第一個地方。跟我的小夥伴們集合好(我們這次總共人,三女一男w)就準備託運跟拿機票(2張喔!還有一張雨田轉秋田的票)~

一切都很順利,託運都用好也才七點而已。

我的行李公斤數好像31公斤吧!瞬間有點應該在帶多一點的感覺()

(補充說明:日本航空的托運公斤數是兩咖行李箱46公斤)

 

喔!對了!因為我是提前一天自己搭高鐵上台北,所以我的大行李箱是出發前兩天用宅急便寄到機場的,我覺得很方便,也不用自己提得要死要活得!我大行李箱好像裝快20公斤吧,運費是230台幣。然後宅急便在松山機場有設櫃,到時再拿收據跟他報名字就可以領行李了~~

 

8:45的飛機,然後沒多久應該過了一個多小時吧,就開始發送飛機餐了!因為到羽田機場大約三小時而已,而那個時間也不是早餐時間所以直接是附上算是午餐的食物了!

 

到羽田機場之後,就是要過入日本海關了!(那天雨天阿)
因為我們是留學生的緣故會馬上拿到日本的在留卡證明,所以入海關的出口也是不一樣的!

我們當初不知道所以是排到普通的,不過檢查的好心伯伯發現我們是留學生就叫另一個阿姨帶我們去另一個出口辦理在留卡了,然後如果這一年要打工的在留卡的背面一定要蓋章才可以打工,在機場會有申請表可以填,然後就是一些手續拍個照?然後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在留卡拉!

 

之後就去領行李,前往出關的地方~出關之後就會看到國內線的乗り継ぎ的牌子就把行李拿去自己的航空託運就好了!
#溫馨提醒:不要走丟了會很無助qq(傻大姊跟小夥伴走丟在此)

 

因為羽田有三個航廈,然後我們接著的班機是三點左右,我們就馬不停蹄地先搭上機場的接駁車到國內線的航廈,JAL在第一航廈,放心快到的時候都會廣播各個航廈有哪一些航空!機場接駁車也很好找!他們的指標都非常清楚~

 

到了之後由於我們要往秋田,是往北的方向唷!往南就去沖繩之類的了?www

不過當天因為日本天氣不佳,我們的航班有延後三十分鐘左右。

還好機場裡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也不會太無聊,也可以跟家人朋友報個平安之類的!

 

飛往秋田的是比較小的飛機,國內航班從羽田空港到秋田空港好像一個小時吧!會提供一杯飲料。發個呆睡一下就快到了!

 

下飛機後也是去領行李,一出去就看到北亞的老師跟去台灣留學過的兩位學生來接機~

 

就先前往學校大致了解一下在哪裡(但其實當下完全沒有地理概念阿w)

北亞的男宿在學校旁邊而已,女宿在車站附近,各自放我們到宿舍簡單放一下行李,學校老師會帶我們去吃飯~就這餐學校會請客ww接下來靠自己囉(#

 

是去在女宿的附近的家庭式漢堡排店。我也是在這生活一段時間才發現原來在附近而已ww
 

吃飽飯去採購一些需要的日常用品,大概認識認識該怎麼從車站搭校車到學校。然後就結束這一整天疲憊的行程~~~~

我當天還整理行李到深夜才上床,累死XDDD

# 很好我這篇文章打好很久了!!! 但我一直沒有放上來QQ 說好的每日日記也因為網路問題而頹廢掉了!!! 今天網路給力趕快放上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留學 秋田
    全站熱搜

    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